交流与合作

发布者:朱永生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17

工程中心利用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积极构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先后与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中电12所、14所、38所、东南大学等科研机构院所开展广泛合作,其中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合作共建毫米波雷达重点实验室,与江苏省北斗产业联盟北斗研究院签署共建北斗卫星气象应用与产品检测研究中心协议,相关合作建设工作正在进行中。

除科研院所外,工程中心积极与更多高新科技企业洽谈合作,争取建立更多的企业研究院,加快工程中心成果转化。

在科研学术交流方面,除每年一届的工程中心学术年会外,工程中心与国内外大学、国家级和省部级工程中心、科研机构、企业进行学术和工程交流,提高工程中心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扩大工程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目前已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来中心讲学20余次,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贲德院士、日本NiCT研究员李可人教授、美国佐治亚学院马晓莉副教授、南京大学张兴敢教授、日本埼玉大学马哲旺教授等,搭建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选派了11名青年教师去国外进修和进行科研合作;参加举办2次国际国内学术会议。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江苏省气象传感网技术工程中心 NUIST备81012